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首先說北韓試射的是「蘆洞飛彈」,後改稱是新型「舞水端飛彈」,結果全「猜」錯。

直到北韓官媒公布,才知道試射的是「北極星二型中程導彈」。

無法知己知彼,顯示南韓的情報,偵蒐太弱了,相對於日本對假想敵中國的軍情掌握,若有一天韓戰再度爆發,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可能是南韓過度依賴美軍的協防而失去國防自主性。

也可能是對封閉社會的北韓難以從事情報工作。

而且南韓一向排斥日本,因而無法建立情報交換合作,平白失去一個戰略夥伴。

從日本在網路公布的解放軍一舉一動及機艦的掌控,同樣是有美軍協防的國家,突顯日本的國防自主性,明白靠人打仗要失敗!

南韓的情蒐水準,甚至連台灣都不如,中國解放軍重大軍事活動,至少都在掌控中,只是没有像日本將它完全公布而已。

依賴會養成惰性,南韓一心一意想巴結中國,靠中國遏止北韓製造軍事衝突,殊不知北韓是中國牽制美國的棋子。

想利用中國反而被利用。

站在同為民主陣營的立場,還是希望南韓盡早去掉對中國的幻想,趕快振作起來自立自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