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主持新式高教機簽約啟動儀式。

預計生產66架。

首架將於三年後試飛,由於有研發IDF的基礎,所已擬定的時程並不算快,沒有粗製濫造的顧慮。

雖然名為高級教練機,但可兼負地對海的攻擊任務,待66架成軍後,我空軍反登陸戰力將倍增。

台灣真正想要的是F35/B,礙於美國對台軍售有一套評估標準,依攻方5架:守方1架的比例原則,即敵我雙方空軍戰力達此平衡為目標。

目前我空軍戰力與解放軍尚稱平衡:400架:2000架。如果未來共軍新式戰機殲20量產成軍,說不定我國可提前籌獲F35/B

美國對台軍售均做過整體評估,不會讓台灣在保衛戰完全屈居劣勢,但也不希望台灣的軍力過度強盛,致冒著引爆戰爭的危險走向獨立,反而壞了台海維持和平的大計。

F16/AB升級後,最大的改良是主動電子掃描雷達,能捕捉更遠及更多目標,與原本的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搭配,至少可保我領空優勢。

由於F16/AB的升級改良型並未換裝推力更大的發動機及加掛適型油箱,致航程無法增加,對中國內陸無法進行報復性攻擊,性能與F16/V有差距,但是對於中國沿海港口、機場及飛彈基地仍具有強大的反制戰力。

F16與我國研發的雄三有一點性能相近,可貼海貼地飛行躲過敵方防空雷達,未來再加上新式雷達,已具備與共軍先進戰績相抗衡的戰力。

請大家不要再以「老藍男」稱呼國防部長馮世寬,小英總統就是要借重他在漢翔發展航太工業的寶貴經驗來推動國機國造。

未來不只高教機,匿蹤戰機的研發也箭在弦上,從中科院公布自行研發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來看,國人對於「戰機國造」可有更進一步的信心,這絕非虛張聲勢。

目前中科院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體積仍嫌過大,期待未來精進縮小體積之後,即是我新一代匿蹤戰機的主裝備。而目前的國造天劍二行中程空對空飛彈也將配合雷達的精進而更精進,屆時我空軍戰力將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