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放榜,台灣大學分析今年的數據,發現城鄉差距依舊難解。

雙北考上台大的考生佔逾五成。台大錄取生來自建中、北一女、雄中等就佔了六成。

不只台大如此,成大錄取排行榜也是由上述這些「明星學校」占據前十名,可見「明星學校」仍是多數人擇校的首選,名校光環仍是迷思。

住家附近的潮榮診所梁院長的姪孫,崁頂南榮國中畢業,基測獲5A++高分,高中他選擇留在潮州高中就讀。我認同家長與學生做這樣的選擇,優秀的學生若是沒有「門戶」之見,留鄉就讀,明星學生才是造就明星學校的首因。

我自己有三個孩子潮州高中畢業,同時也都是台大畢業。我鼓勵自己的孩子留鄉就讀,也鼓勵朋友的孩子或孫子留鄉就讀。

自己家鄉的學校自己救,優秀學子都像潮榮診所梁院長姪孫這樣留在潮州高中,有朝一日潮州高中也將成為「明星高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星高中 指考 基測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