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成軍紀念日,為炫耀中國崛起的軍經實力,在七月南海西沙軍演之後,接著在東海舉行三大艦隊的大規模聯合演習。

為了能達到威嚇美、日的目的,共動員百餘艘艦艇,數十架戰機。

這種陣容如果是對付菲律賓,也許有用,但日本是海上強權,以它百年傳統的造艦工藝及國防科技,中國此舉只會刺激日本增加國防支出,不可能因而對中國示弱。

單就海上武力而言,在不需協同美軍作戰下,日本海軍已在解放軍之上,不僅裝備優,人員戰術訓練更讓解放軍瞠乎其後,三個艦隊的聯合軍演,在日本看來只是自曝其短。

自安保新法實施後,日本海軍活動領域已擴及南海,並且取得菲、越的合作,再加上美軍已足以保障日本在東海及南海的航行自由,經貿的生命線不致受到中國片面決定執行南海司法權的影響。

想恫嚇日本?又不是打地面戰,以日本的海空實力,一點驚嚇效果都沒有。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