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團遊覽車為何在行進中冒煙?左晃右晃後撞上護欄隨即燃起大火。(發動機位於車尾)

對於起火原因我一直苦思不解,各家媒體報導了多種不同的臆測,一般除非油箱在車頭,才有可能造成瞬間大火。

由於撞上護欄導致右側逃生出口被護欄卡死打不開,左側安全門栓則是卡住開不得,致使全車逃生無門,但這仍無法解開火燒車之謎。

佳冬鄉戰備跑道旁有座鄭聖爺廟,由來就是在1973年該地發生巴士與載油料的拼裝三輪車的車禍,拼裝車上的油料瞬間讓巴士起火燃燒,乘客毫無逃生機會,烈焰撲滅後巴士上十餘人大體皆焦黑炭化,令人不忍卒睹。地方因而興建了鄭聖爺廟來祭祀這些不幸罹難的亡靈。而此次桃園火燒車應該有逃生機會的,卻無一生還,令人唏噓。

二十六條人命,代誌非常大條,如果沒有查出確切的起火原因,別說觀光客,以後國人出門搭車都會有陰影。

但是中客團的遊覽車事故頻率不低,這是否與廉價、一條龍經營有關?也希望車禍鑑定單位能予以釐清。

生命無價不分國籍,不希望見到少數人有幸災樂禍的想法,畢竟我們是文明的國度,如此悲慘的死亡事件不必刻意帶進政治性話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條龍 中客團 火燒車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