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的國土犬牙交錯,國安問題唇齒相依,一旦在政經領域上結盟,勢必衝擊國共的統一大業。

小英政府命謝長廷為駐日代表,邱義仁為亞東關係協會會長。近日有日本NHK交響樂團來台表演,日相安倍的母親更迢迢而來伴小英總統一起聆賞。在在顯示台日雙方都積極努力改善已被馬英九弄糟的交流互動。

美國早劃下兩岸不得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紅線,如今日本修改美日安保法,在集體防衛權下已能對外用兵,台海一旦爆發軍事衝突,除了台灣本身的防衛能力之外,再加上美日聯手,解放軍毫無勝算,國共兩黨眼看祖國統一無望,出現不少焦慮症狀,像費鴻泰立院質詢,想以慰安婦挑起台日的仇恨,甘做北京的馬前卒。

國民黨的軍隊也曾有「特約茶室」又稱831「軍中樂園」,費鴻泰若真的關心「中國的婦女」、關心女權,就應該把831的服務生與慰安婦並論。

歷史的傷痕與錯誤,應該試著尋求原諒與和解,而不是耍嘴皮「龜笑鱉無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慰安婦 831 軍中樂園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