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對岸的福建東三島、惠安縣及江田鎮皆部署先進的雷達,最近又在浙江大興村建設了偵測飛彈的預警雷達。

假如台灣沒有遠程投射武器,解放軍又何必大費周章?

新建的大興村雷達能偵測台灣發射與測試各種飛彈的動向,也可以偵測美國在沖繩基地的戰機活動。

攻擊是最佳的防禦,面對解放軍一千五百多枚飛彈,台灣部署中程雄二E及導彈作為嚇阻頗為正常。

某些失敗主義者不放棄恫嚇台灣人民:台海一旦開戰,台灣毫無反擊能力。從解放軍不斷強化自我的防空飛彈及預警雷達看來,即可佐證台灣的遠程投射能力已足以威脅中國。

台灣擁有射程一千公里的巡弋飛彈及導彈並非新聞。可惜產量太少,未來期待以小英總統重視國防的意志,部署數量能再增加,強化嚇阻敵軍的能量確保台海無戰事。

有軍事專家表示,台灣只有巡弋飛彈、沒有導彈,這講法似乎缺乏常識,台灣以天防空飛彈改良的探空火箭以多次升空完成任務眾所皆知。有探空火箭為基礎發展射程一千公里導彈易如反掌。

如果台灣沒有中程導彈,解放軍何需新建大興村導彈預警雷達,並瞄準台灣唯一的九棚飛彈測試基地?

但礙於中程導彈受國際擴散公約的約束,我國至今只能展示雄二E巡弋飛彈,中程導彈則心照不宣,不宜大肆張揚。

拚經濟才有錢建設國防,但是要吸引外資來台也必須有強大國防嚇阻戰事發生,所以經濟與國防是一體兩面,相輔相成。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