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政府的外交政策,小英在前往外交部聽取簡報時表示「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她期許外交團隊團結一致,努力讓台灣成為「新亞洲價值」的典範。

所謂「新亞洲價值」的主張,即「深化民主」、「自由選擇」、「永續創新」及「和平解決衝突」。這是小英總統語重心長的期許。

但在這之前,我想先期許新政府執政團隊,要立志成為台灣政治人物的典範。

偵辦林錫山收匯衍生案外案,在總統大選期間林錫山為了「買保險」,想送給小英二千萬元的政治獻金,金額已違背政治獻金法,遭到小英拒收。

一般升斗小民至少要努力打拚四十年才賺得到二千萬。一些政客不要說二千萬,二百萬的誘惑可能都無法抵擋。小英此舉已堪稱台灣政治文化的典範,十幾年來我一直關注她的一言一行,如今更進一步證實我沒看走眼,不枉八年前小英主席來訪,我在眾多黨公職面前敦促小英選總統,這下大家也應該與我一樣,放心讓無私的小英帶領二千三百萬人民,邁向「新亞洲價值」之路。

無私無我者才擔得起政治家封號,見錢眼開的政客,價值觀只宜在商場爭奪,涉入政治將是國家人民的災難。

有了權力就有牟錢的權利,在政客眼中權與錢分不開,「力」與「利」一旦結合,不但所屬政黨抬不起頭,國家的前途也會被糟蹋殆盡!

小英寧可以小額募款籌措龐大選舉經費,拒收二千萬政治獻金,已是全體政治人物的典範。

(後記:小兒受潮州鎮長洪明江之邀,從台中市回鄉服務,身為父母的我們除了高興他能為故鄉有所貢獻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洪鎮長也是個「不愛錢」的政治人物,讓我們很放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錫山 二千萬 政治獻金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