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將在明年第一季開始交貨。媒體採用不具名的資深將領指出,由於其最大射程達四百公里,台灣全境都在其打擊範圍內,將嚴重衝擊我國防安全。

該篇報導有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之嫌。與其說衝擊我國防,何不提中國在華東及華南提升反飛彈系統的動機?因為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防空系統是國防之「盾」,若台灣手中沒有足以打擊中國自上海至廣州沿海的「矛」,中國何需花費外匯購置更先進的反飛彈武器?

中國對台情蒐無孔不入,當然知道台灣已研發成功並開始部署中程巡弋飛彈及導彈,且足以打擊中國沿海華東至華南的主要城市。這些城市正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精華區,是它的經濟命脈,若台灣與中國開戰必然毀於一旦,不能不防。

所以中國部署先進俄製防空飛彈,正好可以解釋台灣已具備「決戰境外」的戰鬥力,這是令人驚喜之事,台灣人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

再說,台灣不是早已在中國近岸的東引島部署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射程二百公里涵蓋福建沿海的軍用機場,中國有為此哇哇叫嗎?

中國對台部署一千五百枚導彈,台灣就在東引、澎湖馬公及台灣本島部署天弓及愛國者防空飛彈,都是正當防衛。雙方都有矛也有盾,誰也威脅不了誰,不可能台灣只是挨打而沒有還手的能力。

我國的天弓三型即將成軍,反導彈攻擊的防空網即可建置完成,加上原有愛國者二型性能提升及新購愛國者三型,台灣的防空能力絕不亞於中國解放軍。媒體報導中那位不具名資深將領的話只說了一半,這種不負責任的發言,我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