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旅遊局放出消息,將減少來台的觀光客數量。

這個消息顯示出中國人民的最大悲哀,中共建政已六十年,人民到現在還沒有出入境的自由。減量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國政府形象受損,坐實中國人民仍舊生活在一個沒有人權與個人自由的國度,充其量比北韓好一點罷了。

來台觀光人數減量的消息宣布的時間點,正好是台灣政權交接前後的時段,中共在台灣大選前也曾宣布要減量,背後的理由應該都一樣:害怕中國人民「見習」台灣的民主自由。

到街上隨機採訪民眾,我想十個有九個認為「減量」無差,傷不了台灣。

中國觀光客太多,同時就排擠了日本觀光客來台的意願,而且消費額度未必就比日本人多。如果中國觀光客減量能夠刺激日本與歐美觀光客的成長,是問減量是懲罰到小英政府、民進黨還是台灣人?中國觀光客來台吃住交通都是指定中資的一條龍系統,台灣人根本沒有真正賺到錢。

旅遊熱點滿坑滿谷的中國客、中國團客住宿的旅店台灣人也會儘量避免入住,風景區、夜市人滿為患,讓台灣整體旅遊品質下滑,豈是台灣之福?

在還沒有進入中國市場之前,台灣錢淹腳目,開放後台灣企業銜著中國廉價土地、勞工與減稅政策紛紛外移,導致台灣年輕人找不到工作。

開放中國觀光客亦如是,排擠了日本歐美的觀光客,一得一失,台灣只賺到又髒又亂,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中國人擠滿各大風景區。

中國觀光客減量被解讀為是中共用來嚇台獨的,我想用來嚇嚇稻草人勉強可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觀光客 減量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