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全球最古老的民主國家,二次大戰若無美國出手相救恐落得與法國相同的命運。

柴契爾夫人下令攻擊阿根廷,光復福克蘭群島,若無美國從旁協助亦無法竟功。

可是英國的外交政策卻走超現實主義,他是西方國家第一個承認中共政權的世界五強之一,往往讓美國有苦難言。

亞投行中國出資一半,完全主導,歐美國家你看我、我看你,就怕美國不爽,結果又是英國搶先認股,之後帶動其西方民主他國家陸續加入,反而是位處東亞地緣關係密切的日本堅守與美國同盟的關係,拒絕加入亞投行。

習大大最近訪問英國,看看英國皇室及卡麥隆首相極盡諂媚之能事,連英國自家媒體都看不下去,令人作噁。

兩國領袖會後的書面聲明,強調尊重比政治制度,英方絕口不提民主的普世價值。尤其不敢公開要求中國在香港實行真普選,到了鄉間別墅才敢提,一點國格也沒有,完全忘記英國具有為香港發生的政治與道義責任。

這一切就是為了看上中國到英國的投資,利之所趨道義放兩旁,已顧不得全球第一個民主國家的地位。

英國這一招台灣千萬不要學啊!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