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在日本答覆記者的提問,說「釣魚台是日本的」。

這個答案他千變一律像答錄機般地已說了N次。李登輝不會「見風轉舵」;像洪秀柱見人說人話,見鬼…,一會兒「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會變成兩國論」。一會兒說「中華民國存在」,那不就承認「兩國論」囉!這種人是無恥的牆頭草。

釣魚台是無人島,雖緊鄰台灣,但目前由日本管轄是事實,我們可以「仿效」中國國民黨的論調:中國大陸是我們的主權範圍,但治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叫「擱置主權爭議」,為何釣魚台的歸屬就不能「擱置主權爭議」?

馬英九不是非常得意他的「東海和平倡議」承認釣魚台目前的地位。日本說是他們的,台灣說是我們的,並無損台灣主權。這就是擱置主權,李登輝是前總統,現在是平民身分,他有言論及思想自由,何來喪權辱國之說?再說提到台灣主權,統派與北京政府都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亟思併吞台灣,屆時釣魚台是誰的又有何意義?

而釣魚台歸日本,有美日安保將它納入保衛範圍,至少不會讓它落入中國手中。且美日可藉此協防台灣,由此看來李登輝的主張對台灣是有利的。

因為釣魚台一旦落入中國之手,解放軍將可名正言順在其周邊巡邏,台灣北部海域將門戶洞開,我國海空軍將因此承受莫大的壓力。

國民黨有人嗆聲說李登輝喪權辱國,要削掉他的卸任總統禮遇。

如果依此標準,老蔣的徒子徒孫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再是叛亂國,黨主席朱立倫甚至還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兩岸同屬一中」,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則主張「一中同表」,以釣魚台與整個中國江山相比較,到底誰才是喪權辱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