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以高額獎學金吸收外國優秀學生,名額雖只有十名,但觀念的突破卻是價值連城。

台大是高中畢業生的首選,不愁招不到學生而關門。以高額獎助學金吸引國外優秀青年前來就讀培訓,十個名額若能有五個留在台灣工作,對於台灣日益嚴重人才外流情況,至少有啟發的作用。

根據匯豐集團發布最新「教育的價值」調查報告,包括美、澳、英、加、法、巴西等十六國,有77%的家長表示願意送子女至海外攻讀學士或研究所課程,為子女未來的求職建立優勢。

調查中顯示,亞洲父母將子女送到海外接受大學教育的意願最高,其中以馬來西亞、香港、印尼及新加坡最多。考慮讓子女到海外攻讀研究所課程者更是多於攻讀學士課程。尤其印度、土耳其、馬來西亞與中國的比例超過八成。

縱然需支付高額的留學費用,但在經濟狀況許可下,也願意支付比國內費用高出四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海外學雜費。

全球有47%受訪父母認為子女畢業後,面對的求職環境將比自己這一代更為艱困,希望子女進入社會能脫穎而出,所以才考慮為子女提供「比國內大學教育更優質的教育資源」,並願意為此支付額外費用。除了遠赴海外求學,課外輔導(補習),也是全球父母希望藉以提升子女日後發展潛力的另一途徑。如果投資在課外輔導而能在國內優質大學就讀,父母們都認為非常划算,至少經費比海外留學更便宜。

因此願意負擔補習費用的父母仍以亞洲居冠,比例依序是中國、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則以78%位居第六。台灣的補習班林立絕非偶然。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舉世皆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補習 留學 台灣大學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