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表示已同意中科院參加今年巴黎航展,這是台灣的軍事工業可以在國際揚眉吐氣的機會,實屬難得。

以中山科學院為主的台灣軍工,早有若干自研國防武器與世界軍武先進國家同具水準,但礙於保守的國防政策,致未能在國際展場亮相,甚為可惜。

以此次中科院預計參展項目,堪稱精銳盡出,諸如雄風系列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及天弓三型的反飛彈系統,若能把媲美美國戰斧巡弋飛彈的雄二E也納入參展項目,無異是我國防尖端武器的大展示。

針對中國以一千二百枚導彈瞄準台灣,台灣也已經有遠距攻擊的反制武器,這對提振民心士氣助益匪淺。

一些抱持投降主義者,慣常以中國軍力強大企圖說服台灣人民順服中國的和平統一主張。我們不否認中國軍力強大,但隔著台灣海峽,台灣絕對有於共軍半渡時將其擊潰的能力。

包括台灣軍艦與岸置的反艦飛彈及密不透風的防空火網,共軍若誤判情勢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只會兩敗俱傷,相互毀滅,無法有效佔領台灣。

加上台灣深化的民主,在軍事衝突中,先出手的中國一定遭國際社會的譴責。得道多助,自助助人,台灣人民不必要對中國武力恫赫有任何恐慌。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