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這句話頗為經典,政客與財閥的政商結構,皆源於中國流傳數千年的紅包文化: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錢能通神,也能號令鬼推磨,金權遊戲自古以來未曾間斷,因為權與錢的結合所向無敵,而今碰到柯P這位意志力超強的首都市長,金權的威力頓時消逝於無形。

財閥之所以能號令天下無人敢不從,就如同郭董所說:「政治該為經濟服務」。所以他敢把民主政治踩在腳下,對政府予取予求。公的方面,財閥的投資可能創造就業機會,私的方面則是政治獻金,有幾個政治人物能像柯P這般對財閥說不?不要獻金,也不要巧取豪奪的方式來投資!

P是一種特殊材質,無法在財閥面前折腰。他的生活要求簡單,一餐七千元與一餐七十元吃下肚,拉出來的東西並沒有不同,對於有這種哲學生活觀的人,就算富可敵國的郭董也沒轍。財閥與乞丐在他面前都如同行醫對待「病人」一樣,一視同仁,他不是馬英九,更不是郝龍斌,所以這次終於讓郭董領略到世界上也有不對財團畢恭畢敬的「怪人」。

2014九合一選舉,郭董搭乘私人飛機忙於幫連勝文、胡志強、張麗善、楊秋興等人站台,彷彿是比國民黨榮譽主席還要更高一級的黨主席,一個滿身銅臭味的財閥,高調地介入民主選舉,舉國他是第一人。

但是人民用選票證明,他不過是與馬英九不相上下的票房毒藥,被他站台的候選人都落選。

或許郭董很納悶,我這麼有錢,為什麼台灣人民不賣帳?還選出一個敢跟他作對的P

不如回中國去取暖吧!因為在那個國度,財閥才能夠予取予求!而這不是反商,人民反的是財大氣粗的財閥!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