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柯文哲逐一檢討台北市有問題的大巨蛋、松菸文創、三創園區、雙子星、美河市等建設,在馬、郝二位市長任內疑似割地賠款的「讓利」,讓市府減損收入,郝龍斌與鴻海不約而同表示「一切合法」。把市府當作鴻海子公司的郭董甚至買廣告命令北市府應在四十八小時內公布資料,真是無法無天。

每天都有媒體人提出相關數據,凸顯北市府過去「賣地求榮」的作為,讓前市長與財團雞飛狗跳,坐實了不敢正面面對的心虛。

「一切合法」就能一筆帶過嗎?與財團訂定不平等條約,訂定的過程當然「合法」,誰會說馬關條約「不合法」?

國民黨的政客一向好大喜功,專注在硬體建設上的落款,俾向人民炫耀政績求得長期執政,完全不顧人民的觀感,遑論人民的利益。

P把企業文化帶入政壇,施政追求效率之外,亦不忘「將本求利」,當他發現重大硬體建設均見政商關係的鑿痕時,基於人民利益優先,他逐一檢討過去「喪權辱市」的建設案,他否認這樣叫「清算前朝」,也不是為了「向財團宣戰」,完全是對事不對人,何錯之有?

如果前市長與財團心中坦蕩蕩,不妨就讓這些具有爭性的BOT案或政商合作的開發案,一一經過北市府新成立的「廉政委員會」的檢驗。而非批柯市長「不懂」或是「威脅停工」就能了事。

P最自豪的就是意志力,他沒有政治包袱,雞排妹說「擋人不義之財要小心人身安全」,他也一笑置之,因為他自詡是全國醫界看過最多死人的醫生,對生死早有一套哲學觀,無論是馬、是郝或是財大氣粗的財團,他豈會看在眼裡。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