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68455_10204685485452600_1511361913_o.jpg

(相片引用自邱加傳臉書)

兒子有次連假從台中回來,朋友邀他到來義鄉一家名為《發˙東東》的休閒餐廳聚會。(發˙東東是原住民語水源地之意)老闆一眼就認出他是我兒子,堅持不收錢,後來再三強調是另一位朋友作東,老闆才勉為其難接受埋單。

黨外時期原住民的戰友有如鳳毛麟角,「加庫‧藍度客」中文名邱加傳就是少數中的少數。我與他有著彌足珍貴的革命情感,很驚訝的是當年小兒還小,隔了許多年他竟然還能一眼認出來,因為這場巧遇讓我了解到他始終沒忘記老戰友。

從黨外到民進黨初創期,整個屏東縣應該只有二位排灣族同胞公開參加黨外活動,勇於在自己的部落挑戰國民黨的政治勢力。一位是台大政治系畢業的年輕人,但是參選一次落敗後即被國民黨吸收,所以我已將他的名字從我記憶中剔除。而另一位繼續努力奮戰不懈的就是「加庫‧藍度客」。他當選過鄉民代表、縣議員,國民黨的銀彈攻勢在原住民部落無往不利,邱加傳夫妻必須一面拚經濟、一面與國民黨衝撞,過程極為辛苦。

他也曾來到潮州開設舞蹈教室,夫妻倆一起教授交際舞,風靡一時,學生滿堂。我和內人與當時的前副縣長吳應文一起去捧場,當他的學生,我們夫妻倆在五十年前從華爾滋、布魯斯、吉魯巴、倫巴、探戈、恰恰、曼波跳到扭扭,因緣際會能夠重溫舊夢並學習新的舞步,也拜老戰友舞蹈教室之賜。

努力拚經濟也努力發揚民主精神。最後一次參選是競選鄉長,落敗後從此退出政壇。這次要不是兒子被認出來,我都還不知道他在部落開了休閒餐廳。這樣的巧遇真是好事一樁。

《發˙東東休閒餐廳》可烤肉戲水歡唱、吃山豬肉等山產。地址:來義大橋18號,預約電話:08-7851123。歡迎各位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捧場。

2018/4/11發‧東東資訊更新,請參考以下名片↓

30176561_10204679646666634_405260612_o.jpg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