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看過一篇文章名為「婚禮的現實」,讀來再三回味。

作者寫道,「人生有鐵人三項:買房、結婚和生子。工作很忙,忙亂中搬進新家一個月後就生了小孩,休息四個月,再去拍婚紗,隔了二個月,婚禮才登場」。

對於發喜帖作者本身有深刻的體驗,「不想打擾太多人,又擔心沒有顧及所有人」。只要辦過兒女婚宴者,像我應該都有相同的體會,擔心被暗諷丟紅色炸彈所以不發,又怕沒收到的人說你瞧不起他。

左右為難的結果,作者決定「不要去約很少往來的親友」,我覺得這個點子不錯,正合我意,也給準備結婚的人做參考。

「喜帖發出去後接著喜宴登場,當天有人傳簡訊說不克前來,且沒有找人代包。或者有人帶著一家五口前來就佔了半桌」。再多幾個攜家帶眷的肯定「爆桌」,而「爆桌」是主家最難堪的事。或許比吃到飽餐廳更便宜的就是一張紅帖全家不必開伙?

「也有不是很熟識的人,沒有到帖子不請自來」,但紅包卻不失禮,這種人是可深交的朋友。或是過去曾經很熟識的人,發給他喜帖,特地送紅包來卻連一口菜都沒有吃。

作者的結論是「婚禮會讓你跟想要走一輩子的人,一起看出哪些人值得往來一輩子」。

辦婚禮的體驗,看盡人情冷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喜帖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