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網站遭國家級駭客入侵,網路即時新聞超過十二小時無法正常瀏覽點閱。「佔中」時,香港「蘋果」亦曾遭中共網軍攻擊,只是此次原因仍然不明。

十一月九日的「蘋果」A2民調:「辯論後,柯贏連二十二個百分點」。這嚴重「得罪人」的民調,還是所有媒體中差距最大的,並且顯示柯P支持度首次過半達55.68%,對柯P的對手打擊甚大。

但是隔天十一月十日的「蘋果」社論,讓人合理懷疑是在平衡前一天的民調報導。該篇社論強調媒體民調有四項盲點:()、民調,尤其網路民調很不準確。()、青年人投票率不高,別看他們上網討論選舉時熱血澎派、情緒激昂,但投票那天寧願在家睡大頭覺。()、很多網民戶籍不在台北市,表達支持誰是廢話。()、回台的台商可能上萬計,這些人銜命回台,他們沒有參加民調,而連柯相差就二、三萬票,台商變少數關鍵,但無法從民調中看出這一變數。

「如果柯文哲相信民調會很危險,民調落後的連勝文反而沒有民調的誤導焦慮」。

這篇社論像不像「別讓勝文不開心」的安撫奶嘴?

用短篇社論打自己報社的民調,是否「蘋果」知道國家級駭客來自何方?以此言論否定前一天報導的民調數字,表示平衡報導,給科的對手有了善意的回應,駭客才因而罷手?

或許這是個不見天日只能永遠藏在保險箱的無解之謎。

註:自2013926日至2014921日,總共做了十二次的民調,進行民調作業是要花錢的,如果民調數字連參考價值都沒有,「蘋果」所為何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