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這場選舉有許多候選人的訴求都是「改變」,從里長、鄉鎮代表、鄉鎮市長、議員到縣市長,「在野」幾乎清一色相同訴求。

「改變」需要民意支持,而且「改變」的理由必須獲得民心所向的認同,當候選人高喊「改變」時,有人一呼百應,有人扯破喉嚨也撼動不了選民投票取向,主因是「上訴」理由無稽,無益人民利益宣告「敗訴」─落選。

例如「改變」了台灣人命運的「美麗島事件」:台灣人從此有了更深一層爭取當家做主機會的認知。

「美麗島事件」發生前二天,美麗島政團在屏東市仁愛國小禮堂舉辦演講會。陳菊、潘立夫與我三人站在禮堂大門外討論後天的人權日活動。不一會兒聽到警總傳來消息,表示後天高雄的集會不准舉行。陳菊當場把話傳回去,說一定要如期舉辦,如此傳話往返三次,陳菊仍堅持不會取消活動。

或許當時若無這般堅持,「美麗島事件」就不會發生,陳菊本人與其他同志也不必枉坐黑牢,但台灣人的命運也將錯失一次「改變」的機會。

雖然經過許多年,但當時仁愛國小聽講群眾人山人海讓我記憶猶新,演講者之一「中時」專欄作家外省籍的孟祥柯先生在開講前先做了禱告,他說「主啊!如果時光可以倒流,請祢把二顆原子彈投台灣,把中國國民黨丟到日本,這樣台灣和日本的命運就會對調了。」

寧願接受二顆原子彈轟炸也要拒絕國民黨,可見國民黨在台灣所作所為遠比原子彈危害還要來得大。因為挨了二顆原子彈的日本和受到國府統治的台灣,如今國力相較高下立見。

台灣人民啊!當你手中好不容易握有改變台灣人命運的神聖選票,一定要拒絕國民黨,堅持當自己國家的主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