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本之後,南韓軍方九月廿四日宣布,已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達成協議,以約合台幣37.6億的單價,購買四十架F-35A戰機,這是亞洲第二個取得此項軍售的國家,我非常忌妒也非常不服氣!

為什麼日本能、韓國能?台灣不能?

台灣和日本、韓國比較,所受到的軍事威脅更大,為什麼我們就買不到?之前的八艘柴電潛艦軍購如今也是石沉大海。

是美國怕惹惱中共,所以遲遲不肯承諾此項軍購?這恐怕說不通。因為日、中的軍事關係也是處於緊張狀態,美國不但公開宣示與日本站在一起,還率先出售F-35給日本,難道就不怕中國不高興?

北韓幾乎等於是中國的附庸,南韓增強空中武力,中國怎不為了安撫北韓,向美國抗議替北韓出口氣?

還是因為馬英九親中仇日,美方深怕一旦台灣被中國併吞,售台的高科技武器等於是平白送給了中國?

抑或因台灣共諜無所不在,擔心F-35的機密技術被偷盜至中國?

台灣空軍的F5系列戰機已是老古董,為了國安及飛官安全都亟需汰換。以撥出部分IDF替換F5的方式,並不足以維持防守與敵方15的戰機架數。也就是說,對岸部署犯台的戰機若是五架,我們至少要有一架。共軍有一千五百架,台灣則需三百架以上。

但目前的軍購連F-16CD都還沒著落,何況是F-35

台灣與日本、韓國同樣都是美國的軍事盟友,為何台灣就沒有F-35?真不服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