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對面的機車行老闆,就算大熱天身上總纏著護腰,很明顯也是因為工作所帶來的職業病。

台灣人的打拚精神世界有名,但早期醫療資訊不發達,大多數人都是在「活到老做到老」的規則下討生活,通常都是拚過頭,但年紀不到「老」時職業病就已上身,等到腰不能彎、腿不能蹲、手不能舉,吃藥打針推拿也都是治標不治本。

機車行老闆「校長兼撞鐘」,修理機車不是彎腰就是久蹲,年輕時哪知保護腰椎的護理常識,等到腰酸背痛揮之不去時已難補救。

人老了身體機能自然就退化,常聽見有某某人去動「換膝蓋」、「開腰椎」等等手術,術後恢復好就嘴笑目笑,若萬一復原不順利人生就瞬間變「黑白」。

隨著資訊傳播的發達,現代人愈來越注重保健運動,早晚在公園與校園,都可見「走路的老年人」與「跑步的青壯年」,運動的老人們大都是因為發現身體不對勁了才開始動起來,但已經到了只能走、跑不動的地步。保健之道貴在年輕,注意不良姿勢,就算不運動也要活動,免得等到人老動不了,徒呼負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病 醫療保健常識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