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整合綠營第二階段民調出爐,由柯P勝出,沈富雄立即跳出來嗆聲也要參選。

「政治素人」不諳政治語言,發言有時不能四平八穩。但柯P的優點是自省能力強,能夠在短時間內自我調整並適應。

一位擁有自省能力的地方首長,我們不怕他對行政是否熟門熟路,只要能夠知人善用,例如任用姚文智當副手,他裁定大方向讓團隊去執行即可,世界上沒有人是一出生就懂得如何管理眾人之事,生手未必就比老手差,而且更可能會出現令人驚豔之處。

台灣與日本相同的一點:都有一個紮實的官僚體系,只要所屬不蓄意欺生、搞鬼的話,地方首長甚至國家元首都不必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皆能。

對「政治素人」懷有偏見者,固然有他們的焦慮的情緒考量,但相對於政壇的老油條,我還寧願選擇「政治素人」。

或許有外行人會認為沈富雄參選會影響柯P在綠營的得票,但沈出走綠營已非一日,至少目前看起來他是「中間偏藍」沒錯吧?所以我認為他影響連勝文遠大於影響柯P,對在野大聯盟反而是佳音。

民進黨提名程序尚待中執會定調,但既已訂二階段整合民調,就要願賭服輸,當然不可能「提名無黨籍人士」這樣不倫不類,只能宣布不提名或開放競選的方式,才不致失信於台北市民。

廿八年來民進黨從未在台北市長選舉缺席,但凡事總有第一次,把禮讓柯P當作處女作,無須顧慮少數黨員的眼光。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打敗國民黨,就不要計較是派黑貓或白貓了!至於有人擔心柯P的競選團隊:若是良木,就不愁良禽棲!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