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1  

雖然屏東縣基本盤是綠大於藍,但從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潘孟安認真的神情可以觀察到,即便是勝券在握他仍然絲毫未輕敵鬆懈。

繁忙的競選工作旨在擊敗藍營的對手,因此也沒有任何輕敵的權利。雖然必須兼顧立院的攻防戰,蠟燭兩頭燒,但基層的拜訪奔走一點也不馬虎,全力以赴的態度就是承擔黨與支持者所賦予責任的最佳表現。

潘孟安從政以來自鄉民代表、縣議員至立委,執著於探索民意與勤跑基層的態度始終如一。在他參選議員時我曾經一度與他有共事的經驗,他禮賢下士、待人誠懇、處世謙虛、做事認真令我印象深刻,我心中暗忖:這正是民進黨需要的人才。

從邱連輝、蘇貞昌、蘇嘉全到曹啟鴻縣長身上,我貼身觀察到一個共通點,就是每一位縣長不論有多繁忙,食慾都非常好,食慾旺盛代表體能代謝佳,才有體力擔負重任這也是政治工作者最基本的條件之一。邱縣長跑完一日行程一定與主要幕僚群共進晚餐,蘇(貞昌)縣長我也有幾次與他進餐的經驗,蘇(嘉全)縣長行程跑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只要到我店裡白飯淋上扣肉湯汁(他只吃瘦肉不敢吃肥肉),沒有其他配菜也能兩三下就扒光光,曹縣長則是給他一瓶黑麥汁加上一塊綠豆椪口味的大餅,就能邊吃邊聊吃完「一人份」。看起來歷任幾位縣長都是樸食好胃口的鐵人縣長。潘孟安是咱屏東ㄟ庄腳囝仔,想必他將來一定也是食慾很好、問政認真的縣長。

台中市長胡志強民調落後林佳龍20%,其實與他的體能狀況與不堪負荷勤跑基層也有極大關係,自己力不從心也無法怨天尤人。

屏東縣的政治生態半個世紀以來,漸漸呈現出逆轉的局勢,中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式微之後,屏縣已綠大於藍,而今台中縣市合併之後,我們可以嗅到類似廿多年前屏東縣的氣氛,未來台中市林佳龍一旦勝出,加上他與潘孟安相似的勤耕基層的性格,未來的台中必定能與屏縣一樣逆轉,由藍轉綠。

如同潘孟安的文宣所寫「把養分找回來,讓人想回家」、「在有風、有陽光的地方,讓身心安頓,是對生命的想望。」唯有勤耕才能豐收,潘孟安與林佳龍都是民進黨參選人的典範。能讓人民「安居樂業」才是最稱職的父母官。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