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一位由教育界退休年屆九十歲老人,靠四萬多的月退俸過生活。現年八十三歲的妻子在十年前中風,他無法獨力照顧只好將妻子送入安養院,每個月約二萬多元的安養費用,他希望兒子能夠負擔一部分。

想不到兒子不肯分擔也就算了,還對著老父嗆說:「他是你老婆,又不是我老婆,為什麼我要出錢?」

原本負責家庭生活起居與三餐的妻子住進安養院,他只好以每月一萬五千元雇用了一位中國籍看護婦來煮飯打掃,這樣的開銷讓每個月固定的退休俸所剩無幾,唯一慶幸的是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住,不必付房租。

最近兒子強迫他辭去中國籍看護婦,理由是擔心老父親萬一「走了」,房產會被中國婦人奪走。兒子寧願改為雇用一小時一百元的鐘點幫傭,每天工作五小時為老父準備二餐,工資還是由父親自己支付,而九十歲老人其它的生活起居就任由其自生自滅。

父親的老婆,不就是生他的母親嗎?也不是經濟能力無法顧及,居然很心將照護責任全都丟給老父親。由於父親名下還有房產一幢,所以他偶而還會去探望一下,至於在安養院的母親,不要說母親節,連平日都未曾踏進一步看看母親是死是活。難道他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一隻沒有母親的潑猴!

這是發生在台灣真實的故事,我們這個社會是不是病得太重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