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提出世代交替之說,要求蘇、謝、蔡都不要參選黨主席。

但是他所謂的「中生代」不知標準定義為何?年齡範圍是…?如果黨內有林飛帆這樣年輕的領袖人物,「新生代」可否競選黨主席?同樣地,如果「老一輩」有清晰思維、幹勁十足且拒領導才能者,由他們來競選黨主席又有何不可?為何一定要「中生代」才能接班?

或許趙天麟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但太過簡潔的說法變成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個人認為,如果把蔡英文也納入「千歲」一輩,豈是黨的福氣?若連小英也不參選,讓所謂「中生代」來領導全黨,一定能比小英做得更好?小英現在正是歷練豐富、思慮縝密的年紀啊!

放眼民進黨的歷史,歷任黨主席除了黃信介曾自掏腰包解除黨的財務危機之外,還有哪一位的理財能力比蔡英文更好更積極?小英深思要攘外必先安內,先解決黨內龐大的負債問題,才有餘力與挾黨產優勢的國民黨抗爭。靠著小額募款等手法,小英還清民進黨二億多元的負債,所謂「中生代」是否有信心可以無私做得和小英一樣好?或有此魅力甚至能做得比小英更好?若有這樣的「中生代」也歡迎趕快登記參選。

民進黨的黨主席經由黨員直選,只要入黨滿二年都有資格參選,黨主席由誰來當,決定權在於黨員。以世代交替指名道姓叫誰不要選,有悖於民主政治的理念。

有一天當「中生代」變老的時候,也會自動退讓不選任何黨公職嗎?所以千萬不要讓世代交替成了世代鬥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代交替 黨主席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