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邦夫老師走了!又少了一位綠色的好友。

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見過他,但在他往生前一日才在他的家門口與王太太打過照面,她當時一臉笑容並無異樣,也未提及先生的病況,不知是否病況突然危急而猝逝。

王邦夫老師與我日前辭世的故友羅垣雄一樣都是肝疾去世,因為住家距離不遠,現在回想起來我經常遇見王太太卻不見王老師,可能都在家中或醫院養病。

一月二十二日是他的告別式,我和內人原要一同參加,但是因為是在高雄治喪時間上無法配合,不能送好友最後一程,我和內人都自責不已。

王老師的父親是地方上赫赫有名的書法家,歷任多處小學校長,與家母也頗為友好,記得家母當選模範母親時他還親自來祝賀。王邦夫老師繼承父親從事教育百年樹人的工作,而且總是笑臉迎人的樂天派。我與他兩代世交是難得的緣分。

在二十多年前,潮州國中有一群老師不顧軍公教身分,勇於投入綠色陣營,王邦夫老師就是其中一位,在當時敢以教師身分公開支持民進黨,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值得敬佩。如今王邦夫老師先走了,還來不及看到民進黨2016重新執政,接下來的選舉民進黨又少了一張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