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醫師快人快語,這種性格比較適合當民意代表,坐上行政首長之位未必是福。

他最近的「兩個太陽」說,顯示了他對於民進黨的「陌生」。也許若為了選舉而不得不加入這個他陌生的團體,太難為他了。我認為若柯醫師對台北有願景與抱負,不妨以無黨籍參選較為適合。

縱然因為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而分掉綠營的票,選舉結果還是一樣:因為綠營的贏面本來就小之又小。所以支持柯醫師的人,就別再勉強他入黨了。

黨有黨主席,一個黨不能成為雙頭龍,甚至成為雙頭馬車,柯醫師說「民進黨有兩個太陽」應是暗喻2016的總統提名。其實按照民進黨的提名規則走,黨最終提名誰,身為黨員就支持誰,柯醫師說猶豫入黨是因為兩個太陽,也表示他尚未了解民進黨的文化。不論私交如何,出線者黨員同志都全力支持,一點也不必為難。「兩個太陽」應該是柯醫師不想入黨的搪塞之詞。

從媒體報導觀察柯醫師的個性,他的個性是典型的自走砲,不適合受一個團體的紀律所束縛,還是讓他自由比較自在吧!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