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媒體評論,五十二位國立大學校長日前列席立法院,被問及兩岸關係時,竟然唯獨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先生勇於說出真話:台灣和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

馬英九在雙十文告中說「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有立委以此詢問列席的五十二位大學校長,只有吳茂昆校長展現學者風骨,說出真相與馬英九唱反調。其餘的校長是怎麼回答,大家想一想便知道,就算是清高的學者一旦人在屋簷下也不得不低頭地墮落,真是令人失望透頂!

不過就算「龜笑鱉無尾,鱉也可以笑龜頭犁犁」。

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國民黨立委也曾以國家認同問題質問備詢官員,部分官員的回答也是模模糊糊、離離落落,甚至還有為官的海外歸來台獨份子回答是「中華民國人」。當時被媒體大幅報導、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堅定地回答「我是台灣人」的,就是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女士。

從此時開始我「愛上蔡英文」,從不錯過媒體報導她的一舉一動,她對國家認同的堅持,並沒有因面對立委的質問就逃避說出違心之論。

要說前朝官員也不過蔡英文一人敢說出「我是台灣人」,今朝五十二位大學校長也只有吳茂昆校長一人說「台灣和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其他人也不必七仔笑八仔!

我在此許下一個願望,在未來蔡英文若能當上台灣總統,一定要禮聘吳茂昆為教育部長,另外也請在立法院表明「兩岸是敵對關係」的嚴明續任國防部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英文 吳茂昆 台灣人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