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黑心食用油案影響層面持續擴大,彰檢已將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列為詐欺被告,並扣押其名下及大統長基數十億資產。但是高振利卻被准予一百萬元交保,這種扣錢不押人的處理方式令人納悶。

大統公司早在一年前即遭檢舉而被稽查,總共稽查了四次,竟然只有一次被罰了四萬元,其餘三次「限期改善」,主管機關可以如此縱容,若背後無有力人士關說,沒有人會相信。

高振利政商關係之好,好到可以邀請到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及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共同剪綵。這黑心商人的背後若無政治上的包庇,鬼也不會相信!

發生如此嚴重的食安事件,彰化縣政府的角色非常曖昧,為何不從各賣場隨手可以買到的大統油品著手抽驗,而是到廠稽查後「限期改善」?讓背後有政治勢力當靠山的高振利有恃無恐。稽查只為了要廠方提供配方?廠方不配合就不能辦嗎?直接把產品送驗不就現出原形!由此可見稽查也只是一種形式,罰款四萬元與現在罰款二千八百多萬元簡直是天淵之別,相同的稽查對象、相同的產品,今昔為何差別這麼大?一切只因紙已經包不住火了嗎?

政府的無能與包庇才會讓一些奸商黑心猖狂。官商之間有無利益輸送、包庇放縱,檢方都該一併追查,給這個失能的政府一個嚴厲的警惕!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