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起的倒閣案,早已明知投票不會過,因此有不少人把焦點放在王金平身上,他若投反對票,剛好證明民進黨用熱臉貼王的冷屁股。

其實人性的極致不就是自私,王金平表面情緒看似平和,但他絕非聖賢之輩,怎麼可能不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他花了高額的律師費,千辛萬苦不就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立委及院長的職位。一旦倒閣成功,行政院長建請總統解散國會的話,他所花的一切心血不就都付諸東流。

王金平有自知之明,若國會解散改選,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勢必被藍綠夾殺。假設民進黨肯禮讓一席(當然這是絕不可能的事情),讓他重返立院,當然也無絲毫機會當選立院龍頭。針對倒閣案王金平投下反對票,王金平個人私心成分較濃厚,並不代表他完全與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選個立委動輒要花數千萬,挨家挨戶拜票累得半死,說不定民進黨內也有人百般不願意「倒閣」,但是卻和國民黨立委一樣受黨紀束縛才不得不從。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而且也不會有人承認,反正大家事先就知道倒閣案不會過,事實上結果也像船過水無痕一樣,沒有過關。

投票結果出爐,相對票數揭曉,看到國民黨立委群起勝利的歡呼,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平白讓國民黨多了造勢的機會,而民進黨又得到了什麼?是「民意」嗎?

聽過「民意如流水」這句話吧?等下屆立委改選,看民進黨到底能多出幾席,再來自我安慰吧!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