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基本精神就是本土意識,也是民進黨成立以來一直奉行不渝的價值,這是民進黨最可貴之處。

李登輝時代,國民黨非主流的大中國派視李為眼中釘、肉中刺,民進黨拋棄藍綠意識形態力挺李登輝,終讓李登輝安然度過驚濤駭浪,平安度過總統任期。

此次王金平被大統派的馬英九鬥爭,以本土意識為基本價值的民進黨仍奮不顧身相挺。甚至不惜站上火線為王金平、為三權分立的憲政精神,與馬營奮戰不懈。

在立院堅持要求江宜樺道歉不果,接著提出倒閣案,不計輸贏的作法雖顯悲壯,但既然黨中央如此決策,身為黨員還是要支持。民進黨甘冒被國民黨羞辱無異「螳臂擋車」,也要讓台灣人民明白國會席次多寡有多麼重要,未來的立委選舉選民應該給民進黨更多的席次,在國會裡才有制衡國民黨的實力。

尤其未來必須面對國共的政治談判,如果民進黨還是目前的少數,將無法有效牽制國共促統的密約台灣很快會成為香港第二,不是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就是淪為中國的附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進黨 本土意識 倒閣案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