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民進黨推動解嚴、強行组黨、總統直選,根本不會發生政黨輪替這回事。


     一黨威權統治台灣的國民黨,沒有政黨競爭,總統的產生,人選是由上一任欽點。論資排輩,李登輝之後應是郝柏村、陳履安、吳伯雄、連戰、蕭萬長、甚至是宋楚瑜,他們在層峰的接班名冊中,都比馬英九有群眾基礎及政治歷練,怎麼輪都不可能輪到馬英九的頭上。


     是因為這些老古董敗在民進黨的手中,國民黨才會想到要栽培一位新面孔,由台北市長而總統─但他還是跟隨在民進黨阿扁之後。


 


      如果阿扁沒有二次打敗連戰、蕭萬長、宋楚瑜,最具魅力的宋楚瑜也是理所當然的二oo八總統─萬民擁戴,不競而選的一人總統。


 


       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至今仍是陷入一廂情願的迷思中,他若想連任,一定要獲得中國的支持,同意一中各表,否則馬英九信誓旦旦,沒有一中各表,兩岸就不協商的宣示,讓馬英九競選時所提的幾乎以中國為軸心的政見,就沒有兌現的可能。


     包機直航,在空軍戰機不足負荷下,也只能走曲線直航的路,雖不必經第三地,但與馬英九的直航標準仍有很大距離。為了要實現直航,買新戰機已緩不濟急,只好向美國租借現役的F-16CD型四十架。租借四十架F-16CD,每年要付出數十億元,這只是直航付出的初步一項代價而已。


     另一項三不「不獨、不統、不武」也是說給自己聽而已。不獨,當然馬英九辦得到,不統,則北京不可能答應,因為祖國統一是北京最主要的國策,不可能放棄,不武,則看看北京會不會回應:放棄武力犯台。否則台灣片面說不武,本來台灣就早已放棄反攻大陸,對中國大陸領土也不抱野心,說了等於沒說。有誰相信台灣敢主動對中國動武,對中國發動戰爭?


     馬英九從選市長的「新台灣人」,到競選總統時說死也要死在台灣。就職時居然說自己是「戰後新移民」。新移民當選台灣總統,是自豪?自嘲?自憐?還是要嘲弄土生土長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台灣人不選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