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馨瑩是一位舞者,應是一位藝術工作者,家境小康,除了沒有私人飛機,食衣住行樣樣不虞匱乏,她本是一隻鳳凰,怎會是麻雀?


      她可能嫁給台灣首富郭台銘,被媒體謔稱為「麻雀變鳳凰」如果她真的是一隻麻雀,一旦嫁給全國最有錢的富商,就真能變鳳凰嗎?曾小姐今年才三十三歲,還小郭台銘的兒子一歲,至少她現在所擁有的青春,郭台銘已經沒有了吧!她舞者的藝術氣質,也是郭台銘所沒有的吧!


      男女雙方都還沒有公開對婚姻定調,媒體已替他們找好婚禮宴客的飯店,國外進口價值上百萬的名牌新娘婚紗,過份的資本主義吧!


      假如她有一位王永慶爸爸,就不會被媒體稱作麻雀吧?若馬英九能認她做乾女兒,然後以「總統女兒」的身分出嫁呢?全國最有權力者的女兒,嫁給全國最有錢的商人,這樣才叫門當戶對的話,那麼我建議馬總統做做好事,讓一位藝術工作者不再被稱之為麻雀。


      王永慶已是可當曾小姐阿公的高齡,況且他的女兒也很多,就不建議他拉曾小姐一把。


      一對新人結婚,是他們兩家的事。夫妻是一種相互依存的關係,合則聚,不合則散。套一句政客喜歡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上著墨的「對等關係」,是「特殊國與國的關係」,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關係,婚後新郎仍應尊重新娘的專精領域,讓新娘也有獨立的空間。妻子並非丈夫的附屬品,彼此都應相互尊重獨立的人格與專業。


      我想接下來媒體所要關注的事,該是婚後曾小姐會生育嗎?要?不要?這是無法避免的連續劇,既然有麻雀變鳳凰的先入為主的概念,就一定有「真假鳳凰」的續集。


      郭台銘已於四月退居第二線,規畫十二個事業體由十二位CEO〈執行長〉負責的制度,由此可見,未來曾小姐將不會有插手陌生領域,發生經營權或領導權的爭議。


      倒是曾小姐是不是願意學宋美齡,甘願不生育,以免之後與蔣經國會出現政爭的例子,只要名不要份,才是天下女性可能關心的焦點。


      我個人認為曾小姐婚後生不生育,應完全尊重她的意願與智慧,郭董不可左右她生兒育女的決定,如果在制度上安排妥當,像王永慶開枝散葉,子女各領風騷,長子王文洋也不一定要做接班人,自創事業有成,台塑企業不衰。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