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艦在釣魚台海域撞沉我海釣船「聯合號」,前往救援的和星艦卻接到外交部通知:停在定點不要再前進。


      事後外交部發出嚴正抗議,要求日方賠償道歉!


      馬英九曾經在台北市長任內,發生同樣的事件時,要求阿扁總統「不惜一戰」。當然阿扁沒有聽他的話。


      現在馬英九已經三軍統帥權在手,我們希望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向日本宣布「不惜一戰」,已達成他「保釣」的決心。


      聯合號被撞沉事件,非常類似八掌溪事件,同樣是無能的政府見死不救!當時怎麼罵阿扁,現在就怎麼罵阿九。


    不惜一戰?借中國的武力打日本?還是台灣有這個本事?還是說,不是當家的時候就可以隨意喊爽的?


      馬英九不會不知道,台灣的海空軍打不過日本吧?


      就算是有中國的武力協助,日本與美國也有「安保條約」,打日本,等於要同時對抗美、日盟軍,我看連中國都要三思。


      其實美、日是台灣軍事上的最大支柱,現在既要得罪軍事上的準盟友,另一方面卻讓國家主權被中國吃豆腐,將「聯合號」說成中國台灣的漁船。兩面不是人!這是考驗「馬上好」的智慧、魄力與外交手腕的最佳機會,不是慢跑、LongStay、脫西裝、查手帕的花拳繡腿可以善了的。


      唯一可以和日本海軍匹敵的只有駐防蘇澳港的四艘紀德艦〈基隆級〉,還是阿扁總統時代購入的,馬英九記得這在當時國民黨極力阻擋採購的軍事裝備,現在用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