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選前的文宣扯下漫天的大謊言「馬上好」。五二○之後遇到諸事不順,才於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召開財經首長秘密會報,盼能藉著這個密會拯救崩盤的股市。


     他的作為十足是「先上馬,後加鞭」,並不是選前所說「準備好了」。馬英九的「退居二線」根本是虛晃一招,想不沾鍋。


     有中國順口溜為證:


     新官上任──創業項目


     橫向連繫──開拓項目


     回報恩師──孝敬項目


     衣錦還鄉──貢獻項目


     退居二線──紀念項目


 


                         


      史亞平說救股市沒有藥方,後來在長官糾正下改口說:救股市沒有特效藥。


      股市是一個大賭局,據統計,賠的佔四分之三,賺的只佔四分之一,資金豐沛的法人佔盡優勢,也就是賭資越豐,賭贏的機率越高,最可憐是見風吹草動就心慌意亂的散戶游資,十賭九輸,只有一成的贏率。


      股市與信心有莫大的關係,但是外在的因素卻可以影響投資者的信心,尤其台灣是以外銷為主的經濟體。而政府的作為則可以平緩股價指數的升降。跌的時候比外國跌得少,漲的時候漲比外國多,那麼這就是「準備好了」的政府,讓股民不致產生恐慌,抱著中長期投資的心理領股息。沒事還可向朋友炫耀自己是鴻海股東之類的。


      問題出在台灣當前股市的慘跌,完全是馬英九競選時作多,股民期望甚高。期望越高,失望的情緒就更高。


    國民黨的黨產投顧公司為什麼不身先士卒,大筆投入股市救股災?國民黨自己都不甘冒風險,馬英九卻要保險業把民眾繳存的保險金八兆元投入股市,是不是「死,死道友,毋免死貧道」的自私心理?誰理你「死馬當活馬醫」的喊話?


      油、電、肥料漲價說是遵守市場機制,股市漲跌也應該遵守市場機制才對。這不是天大的矛盾?


      中國順口溜又說了:


      十億人民九億賭,還有一億在受苦。


      十億人民九億賠,還有一億在候補。


      十億人民九億賭,還有一億在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