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內閣上山「練功」,在七月二十四、二十五兩天研討會結束的記者會上,有一項節能減碳的政策宣示。劉兆玄說將擴大補助家戶裝設太陽能熱水器,「全省」十四萬戶。


     這項方案只限於台灣全省,不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及金門、馬祖?當然不是。可是身為行政院長: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為什麼也隨著一些愚民、商人,明明是「全國」說成是「全省」?男到劉兆玄放著行政院長不幹,喜歡當「省長」?


     每天翻開報紙廣告,看電視新聞,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都說、寫「全省」。明明產品銷售範圍就包括了台北市及高雄市,還是不肯寫「全國」。全台跑透透的機車托運,也寫著「全省」,字面上的意思是說他們不接受北、高兩市的機車托運囉!颱風來襲,暴風半徑「也只」籠罩全省,沒被籠罩的北、高二市怎麼也會有災情?


     全省,全省大家都習以為常,難怪中國處處要矮化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中國台北」又有什麼錯?大驚小怪。


     「全國電子足感心」,不知吸引多少全國的消費者前去購買,有些人則是根本沒有買「統一」麵的意願。


     劉兆玄如果不改口全國,民進黨立委有充分理由叫他下台,改去中部辦公室當「省長」──一個虛擬的省長。


     還有一項政府也要帶頭改口,不要再稱中國為大陸。世界上有一個叫「大陸」的國家嗎?行政院陸委會應改為外交部中國司,大一點叫中國事務委員會也好,然後通令全國媒體,軍公教在文書稱為皆改稱中國,以符實際。


     我也要千拜託、萬拜託所有台灣人不要再開口閉口說大陸了,因為國民黨告訴我們「大陸是我們的國土」是騙人的。


    只有一種可能:國民黨重新對中國大陸的土地及人民提出主權要求,宣是重啟反共抗俄及反攻大陸國策,那麼我們可以體恤國民黨仍對中國領土擁有強烈的企圖心,仍想有一天「打回大陸,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


     並且要廢掉北、高兩個院轄市、福建省政府及今、馬的縣治。否則堂堂行政院長再說「全省」,我要建議綠委們提出倒閣案,劉兆玄已不配做全國最高的行政首長,因為他違反憲法。


     只要「全省」、「大陸」還存在台灣人的心中,且習以為常,台灣人民永遠無法培養出國家觀念,更奢談愛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