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長陳肇敏指出,在馬英九上台之後雖然頻對中國釋放善意,但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二砲部隊,仍增加部屬瞄準台灣的飛彈(導彈飛彈及巡弋飛彈)。 他還表示金廈的跨海大橋會縮短我軍的反應時間。


     他總算是說了他職務上該說的話,不再只是愚忠馬英九。


     接著我們看到拉法葉艦在左營港外進行反潛操演。幻象戰機也公開演訓緊急升空。表面上是對人民的展演,實質上應該是做給美國人看:我仍有決心防衛台灣,趕快賣武器給我們。


     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說:雖然兩岸朝和平進展,但沒有永久的和平。加強戰備是要做為兩岸和平談判的後盾。


     美方已通過售台六十枚先進型的空對海反艦魚叉飛彈,消息也已上報。綜觀軍事上的作為,最後馬英九也只能默默接受,畢竟軍事上如果也步上外交休兵的後塵,台灣所剩的主權象徵已告殆盡。


     目前外交休兵也受到美方的側目,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向我國表達「二不」:不能暗示中國對台擁有主權,以及台灣國際活動不能由北京來做最終決定。


     台灣與美國的緊密關係,法源來自美國國內法的「台灣關係法」,顯示美國保有主張台灣主權的想像空間,只有維持現狀,才符合美國的利益:維持一個沒有名字的主權國家。


     雖然美國反對台灣挑起戰爭的誘因,即走向台獨,但並不表示會同意在馬英九的引導下向中國靠攏,進而成為中國的屬地,在爭取國際空間的實務上聽命中國擺佈,只看中國臉色。台灣真正的地位就如同威權時期的「黨外」(沒有黨名的黨)相提並論。


     除非有一天中國的武力已凌駕美國,否則美國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台灣被中國併吞。


     美國為何不能提供武器給藏獨和疆獨,而不顧中國再三反對仍提供武器給台灣?由此可見美國無法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意志,從軍售一端就再也明顯不過了。


     馬英九的終極統一一旦實踐,不只台灣人無法坐視,甚至出現準內戰。連美國也不可能坐視失去台灣之後,東亞情勢的改變,以及失去台灣之後將造成日本防務上的困境。


     美、日P3C反潛機及潛艦長期巡邏至台灣海域,這是公開的秘密。台灣軍方如果與外交一樣休兵,這是美、日都無法接受的後果,所以說:千萬千萬要回頭是岸啊!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