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擦亮「真情的台灣人」,大家一起為台灣打拚!


↓「愛我台灣」直接就寫在新店址的柱子上





     十一月一日山水便當休業一天,親友、員工加上搬家公司,將所有廚房家當搬上大卡車,開拔到太平路91號的新店址。專業的瓦斯配線工作人員、水電工程人員、木工師傅,全新的瓦斯爐具、壁掛式的液晶電視,若再加上前些日子所買的新工作臺、爐台等等的設施,搬遷一家便當店所需的人力、物力,不亞於全新開幕的新店。


     店裡的精神指標「真情的台灣人」牌匾,花了二千八百元重新「整裝」,綴上新的紅綢緞,表面光亮平滑,師父還幫它加上一層保護膜,內人連聲說道:掛上這塊匾,山水的台灣精神更加堅毅不拔!彷彿又回到舊店的時光……。


     許多使用了數十年的舊爐具,在這次的搬遷順勢淘汰掉了,新店裡九成以上都是新工具,內人說:這幾天的花費就像在燒錢似地。


     十月三十日是在火車站前舊店營業的最後一天,懷舊的客人紛紛帶著向家前來拍照留念。還有客人要求將葉菊蘭女士與女兒合照的競選海報送給他,這我當然加以婉拒,雖然新店面不大,沒有空間再貼上這些海報,拆卸下來之後我還是會好好加以保存,一張一張都是台灣民主的烙印與見證。


     搬家公司在早上九時半準時到達,幾台冰箱、烤箱等大型物件裝滿一大卡車,店裡的舊桌椅也被「預約」的朋友載走淨空,我一步也無法走近,無法承受情感上的衝擊。


     住在潮州火車站前七十年,或許有些人活不到這歲數。有朋友到新址來問我會不會無甘?套句小彧最愛說的成語─明知故問!


     正當大家忙著搬移放置的工作,縣議員林郁虹與鎮長李光明,兩人一起前來表達關心與祝賀。山水搬走,最高興的人就是鎮長了,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藍營一直將山水視為最大絆腳石,綠營則因怕被冠上「圖利」罪名,也沒人敢替廣場保留地上二十幾戶居民發聲。如今這塊「大石頭」山水搬走了,鎮長不但前來祝賀,還親自動手幫忙搬東西。


     我們婉拒一切祝賀的花籃、花圈,(送來的都退回去了)不過因為林議員與李鎮長都是國民黨籍,讓內人心裡不免有點兒在意:「綠的」都跑哪裡去了?


     牢騷歸牢騷,我知道:大家應該都準備去嗆陳雲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