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天的墾丁音樂祭,有一百二十個樂團分別在六個地點登台獻唱,其中以鵝鑾鼻的「春天吶喊」和貓鼻頭公園的「春浪音樂節」人氣最旺。


有趣的是「春吶」已行之多年可謂正宗,「春浪」則在今年後來居上。


「春吶」有天后阿妹,「春浪」則找來本土搖滾天王「伍佰」,「春吶」現場估計約湧進上萬人,「春浪」卻擠進了二萬人,人氣幾乎差了一倍。


原因是,「春浪」除了伍佰,還加上五月天、梁靜茹等人氣樂團及歌手。而「春吶」則只有阿妹一人獨撐,再加上地下樂團的獻唱。


或許觀眾衡量兩邊地下樂團實力相當,一樣買門票進場,一場有阿妹,另一場則有伍佰、五月天及梁靜茹…,當然會現顯得後者「較大碗」。


我一直相信,除非只消費一次就說再見,否則現在的消費者是精明的。


以山水便當而言,銷售最大宗的「排骨綜合便當」「香烤雞腿便當」以及「鱈魚便當」,對我們店家而言都是利潤微薄、成本最高的,也就是「俗擱大碗」。精明的客人吃過就知道,點這幾款便當相對就是最便宜,消費者吃下肚有「賺到」的感覺。


群眾大會也可以引用這個道理,卡斯強的群眾大會,熱情參與的人也會更多。


選舉時候選人都要斤斤計較「誰來站台?」,就是要讓選民不看金面看佛面。選擇支持的政黨,當然會對政黨檯面上的主要人物品頭論足,好的政治明星才有拉抬聲勢、拉票的效果。陳唐山要靠阿扁站台,效果有待檢驗。


一對相戀的情侶只要彼此看對眼就行了,一旦論及婚嫁,「親友團」多少也會被納入考量的項目。媒體報導不少嫁入豪門的女藝人,因門不當戶不對或其他因素家庭失和,能一路白頭偕老的夫妻不多。最近由民視「飛龍在天」捧紅的賈靜雯也鬧婚變,雖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但我們都知道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之所以能被搬上銀幕,就是這樣幸福美滿奇蹟似的婚姻生活,真的太少、太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