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店裡用餐的客人,偶而會出現這種狀況。


吃一個便當用掉幾乎半包的餐巾紙,要不就是免洗湯匙二、三支併起來用,雖說開門做生意「顧客至上」,不過這種不可思議的浪費行徑,我這個「老人」實在看不慣。如果「使用者須付費」的話,不知結果會如何?


日前位於高雄的古蹟「英國領事館」,因為公廁裡的衛生紙都被中國來的觀光客偷個精光,讓後來如廁的人無紙可用,抱怨管理單位服務不周。迫使相關單位考慮想把免費的廁紙改為收費,收入的金額就用來添購新的廁紙。


早期台灣開始有供應廁紙的公廁,也曾出現失竊的情形,如今台灣已鮮少有人會去貪這小便宜。


有天中午一位婦人帶著二個小孩來買便當,小孩一進門馬上爬上椅子從桌上各抓了一把免洗湯匙。婦人還算明理,立即喝止,一人給一支,不准多拿。


正當我暗自稱讚這位媽媽,沒想到在他們離去之時,媽媽順手又拿了二支湯匙,然後把小孩手上拿的丟回裝湯匙的盒內。幸虧我眼力還不差,隨後將小孩「玩過」的湯匙取出丟入資源回收袋。


這表示她的小孩玩過的湯匙已經「髒了」,連她自己都不敢用,為什麼還把它丟回去呢?不知情的人就活該用到這些湯匙?怎不想想如果別人也和她一樣,她會不會也拿到被「玩」過的湯匙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哪!


雖然我是做生意賺錢的老闆,除非正忙得不可開交,否則我還是會以正面的態度規勸這些家長,適時地給孩子正確的觀念,不管是自己的或別人的一件小東西,都該愛惜!


民進黨最痛恨國民黨國庫通黨庫,黨庫通內褲,但是阿扁執政八年,現在四大弊案纏身,民進黨的苦水只能往肚子裡吞,面對敵黨質疑「清廉勤政愛鄉土」的黨的價值,只能百口莫辯,全體民進黨員同盟奇恥大辱。阿扁怪蔡英文不關心他坐牢,有所不得應反求諸己。


國民黨如今厚顏以清廉當招牌,民進黨隻字不敢提清廉二字,阿扁啊!你不想坐監,我們民進黨員也不想要坐心牢呀!你不要的我們也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