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模仿秀的大炳,曾經因為模仿阿扁管家阿卿嫂,被阿卿嫂說:死大炳ㄟ!


大炳又因為吸毒被捕,面臨的是三年以下的牢獄之災,他知趣地立即宣布退出演藝圈,這下演藝生命真如阿卿嫂所言:死了!


他會吸毒,且一再吸毒,別人怎麼看,電視都有播,但我對他還是有些同情。


看大炳模仿謝長廷傳神的模樣,他應該不是頹廢、自甘墮落的人,之所以吸毒解壓,一定有難言的苦衷。原來他的父親多年前沉迷簽賭六合彩,因而負債三千萬。父債子來還,多年來大炳的收入,右進左出,還要負擔房租及一切家庭開銷,他到底承受多大的壓力?


不過縱使生活壓力過大,我還是建議應該尋求醫療體系的精神或心理醫師,而不是求助於毒品。因為吸毒的「毒癮」和向地下錢莊借錢的「賭癮」一樣,沒完沒了。


大炳有一位有「賭癮」的父親,做兒子的他有「毒癮」也就不奇怪了。


                         


報紙頭版是一位狠心的父親,把才十個月大的幼女丟進滾燙的大鍋水中,女嬰全身百分之九十燒燙傷,生命垂危。


女嬰的母親也有責任,她不該以懷抱中的幼女做籌碼,向酒醉的丈夫嗆聲:有種你就把孩子丟進湯鍋裡!借酒壯膽的男子真的搶下幼女丟進熱水鍋中。


我孩子們口中有一位「羅叔叔」,年輕的時候有兩次「打某」的記錄,老婆因此回娘家長住,搞到夫妻失和之事眾所皆知。


他對我說:不過就夫妻吵嘴,她就嗆「咑!乎你打啦!」還一步步「逼近」我,為了顯現大丈夫的氣慨,就真的把她「咑」下去了!她以為我不敢,挑戰我查埔人ㄟ尊嚴,而且當時又有喝酒……。


夫妻吵架,「錢無二圓博未陳」,必須冷靜下來,保持距離避免有肢體衝突,尤其是對方有喝酒的時候。


許多家暴案件都發生在酒後,女人能忍就先忍住,好娘不吃眼前虧,秋後算帳還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