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島由中國一手主導的博鰲論壇座談會上,當外國媒體提問「文化自由」時,成龍表示:有自由好還是沒自由好?我現在真的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現在香港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


他在結論中說: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因為若不管就會胡作非為。期間還提到絕不買中國的電視,因為「中國的電視會爆炸」。


他這番話明顯的是在支持中國的一黨專政與專制統治。但為了捧中國卻刻意貶低人類追求自由的可貴,可能與他的出身家世,少時習武棄文而養成一介武夫的心態有關,如果他平時有閱讀的習慣,就應該不會把「自由」和「亂」劃上等號。


他認為中國人須要管,可以分成兩個層面來解讀,一是為中國的政治不自由緩頰,二來是要中國早日統一,將台灣的政治自由收回來。


而我想建議成龍,中國人該「管」的是政府官員,包括法官在內,中國人民應該取回制衡、監督政府官員的權力,那就是要實行定期的民主選舉語言論出版自由。讓人民決定由誰來為人民服務。


另一項該「管」的是中國人民在政治領域之外的胡作非為,像是盜版、隨地吐痰、混亂的交通秩序、黑心食品問題、山寨版產品、狂妄自大……。或許能製造出不會爆炸的電視。


成龍那麼鄙視自由,奇怪的是他的 一家大小都移民住在民主的國家「加拿大」,我看他是「詛咒乎別人死!」


民主精神就像橡皮筏,雖然坐起來顛簸,但就算翻覆也不會沉沒。獨裁是艘鐵殼船,坐起來看似平穩,一出事就沉沒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