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男孩在吹牛,比一比誰的老爸動作最敏捷。


男孩甲說:我把拔動作最快,他可以追上射出去的箭。


男孩乙說:我爸才快,他開槍之後可以跑去拿槍靶讓子彈正中紅心。


男孩丙說:我爸才是最快,他每天五點下班,可是四點就到家了。


甲、乙聽了不可思議地問丙的老爸是做什麼的?


丙得意地說:我爸是公務人員。


我在十幾年前看過這個笑話,沒想最近在平面媒體再度看到,它被用來諷刺馬政府的政務委員朱雲鵬,利用上班時間坐公務車與女友拍拖。覺得有趣所以把它抄錄下來共饗。


當然這個笑話不適用於全體公務人員,不過顯現出公務機關勞逸不均的事實。


據我所知,現有地方政府機關的社工人員並不足以應付社會的快速變化,屏東縣政府的社會處,往往到晚上七、八時都還燈火通明。


兒子回家吃過晚餐或來不及吃晚餐,又得匆忙離去,參加社區所舉辦的活動。全縣一百餘個社區老人關懷據點,讓他幾乎日夜都在上班,週末假日更是社區活動的「好日」,所以周休二日也只有嘴上說說,一星期一起和父母吃不到三頓飯。


兒子的媽說,沒看過吃這種無暝無日無休假ㄟ頭路。她的大姊對我說:將來結婚,他的老婆忍受得了嗎?


唉!難怪三十歲了也沒有親事上門,恐怕連交女朋友的時間都沒有,前幾天是他的生日,回到家一見面就自己喃喃自語:今天是我生日~,今天是我生日~


我故意調侃他:找你的女朋友一起去慶生啊!


說的時候心裡有些不忍,三十年前媽媽在東港婦嬰醫院搏命將他生出來,「高齡女鎮代終於得子」的新聞還上了報紙的地方版。


三十年前媽媽盼到一個兒子,沒想到一眨眼,又要為他盼個媳婦。本來想學歷人品還OK的他應該不愁找不到緣定終身的女友……。


要不是年底縣市長將改選,我真想請曹縣長給他調個「閒差」─可以五點下班四點到家的閒差。那他就有時間像朱雲鵬一樣偕女友兜風。


不過這只是我的白日夢,愛說笑!在曹啟鴻縣長領導的屏東縣政府裡,怎麼可能有這種「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