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倡三品:品德、品質和品味。教育部立即要以十二億元推動「三品運動」,這和蔣介石的「新生活運動」有雷同之處,是權力大、學問大的邏輯,馬英九想以老蔣為師,著實令人噴飯。不過「噴飯」是沒品德且品質不佳的反射動作,但是「沒飯吃」的人更無法去享受「品味」是啥東西。


蔣介石的造神運動非常成功,他不但是反共「先知」,還是個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而且以儒家道統自居,在我服務軍旅的時代,軍官教育養成的其中一門課,專門研究老蔣的儒家思想,到部隊之後軍官團活動的所謂「讀訓」,也是在談老蔣的儒家思想,已經把老蔣視為孔子的唯一傳人。


女性朋友若不知軍中「讀訓」是啥,想一想中國家家戶戶都有一本「毛語錄」,就知道梗概了!


蔣介石推行「新生活運動」,自己卻有三妻四妾,還涉及家暴,台灣的風景名勝都有他專門享用的別館,真是極為諷刺。


馬英九現在要推行「三品運動」,若他能以身作則,無論做人的品德、做事的品質及生活的品味都毫無瑕疵,那就沒話說。但放眼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想找到三品俱全的人,恐怕不容易。這目的還是想「造神」。


台灣有許多宗教大師都是品德佳,以關懷世人為職志,宗教團體聞聲救苦的效率品質亦無人能及。但「品味」對大師而言是什麼呢?是袈裟粗食?還是美食華服?哪一種才能符合「公民與道德」導師馬英九的「品味」要求?


馬英九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心口不一,是無德之人。仗著一黨獨大、一意孤行執行政策品質極差。除了馬迷崇拜他的慢跑、游泳、馬式冷笑話之外,他的生活內涵有品味可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