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英總統上任後提出重層嚇阻的國防政策,有關戰略遏制的力道加強了。

她下令優先撥款批量生產中程飛彈,大致上是雄2E或是增程的雄2D,前者射程1000~1500公里,後者則遠達2000公里。再來是曾被馬英九任内擱置的雲鋒計畫,射程1500公里以上的高空巡弋飛彈,也被小英總統解凍。

 

軍情專家從衛星圖片分析,今年3月在桃園楊梅出現了二部新型發射車,發射箱長7.3米,二部發射車中間是裝彈車,表示台灣戰略導彈部隊791旅開始接收雄2E?雲鋒?國内的分析意見是今後還可能除了陸基機動發射車,也將實施海上部署。

 

若以1000公里射程計算,福建、浙江、上海、廣東、江西全境都在射程内,但還打不到三峽大型水壩。若是1500公里射程呢?那麼1200公里之外的三峽、四川、貴州、山東、海南島的一部分都在射程内,可以輕易打擊這些軍港的洞庫出入口、核潛艦等。

至於三峽閘門建材是從日本進口,500公斤彈頭無法擊穿,可是一旦對三峽進行攻擊,對中國政治、心理、經濟所造成的震撼不能低估。還有中央指揮控制中心、水電站遭到攻擊,大壩也將失去控制功能,我中科院有能力研製破壞電網的石墨彈頭。500公斤彈頭打擊葛洲壩閘門,武漢就會被淹没,湖北中國的鐵路中樞大動脈都將癱瘓。

對三峽的32台水輪發電機組(左岸14台、右岸12台、地下6台及電源機組一旦被破壞,等於破壞了1000億度電源,整個重慶、湖北地區華中電網供應受影響。再就是核電廠,如果戰前不抽出燃料棒,一旦受攻擊勢必造成大面積核污染。只要仔細研究,中國許多經濟科技的建設其實是非常脆弱的,台灣擁有的戰略導彈可嚇阻戰爭發生。

中國的經濟、金融、交通皆會因戰爭的因素大崩解,中國已不是30年前一窮二白那麼「耐打」,戰爭中台灣會受到的遭遇,中國一樣得付出相同代價。小英總統的戰略思想正是守護台灣的王牌!

北京距離台灣1800公里,這是雄2D的目標。中程導彈是作為第一層嚇阻的戰略武器,接下來也談一談第二層的嚇阻武器,據中科院接受媒體採訪,專家相繼表示要把作為反艦用的雄2及雄3改良成對地攻擊的武器,技術是現成的雄2射程可增加到200公里甚至250公里以上,可用來中國沿海精華地區進行攻擊,雄3也可改良成射程300公里的對地攻擊武器。lDF的萬劍彈(子母彈頭)射程400公里,未來的F16V目前正以每月4架自漢翔出廠,俱備半匿蹤的F16V加上地貌辨識可貼地貼海飛行,敵人雷達難以捕捉。

携掛各式美製制導炸彈及反輻射飛彈,可精準打擊敵人的軍事據點與防空雷達和港口集結區。

至於第三層攻擊則是決戰於台海,集海陸空所有的反艦飛彈阻敵於海峽中線,海軍的雄2、雄3及美製魚叉、F16V的空射魚叉反艦飛彈、陸基雄2、炮兵火箭彈齊發,即可擊敵於半渡。我想不出共軍如何能踏上台灣土地。

也因為打台灣的代價太高,勝算又不大,所以中國改以培植傀儡政權為目標,大舉介入台灣的選舉,透過台商大撒幣,製造假消息及反動言論來撕裂台灣,利用台灣民主的言論自由分化政府與人民的感情,台灣人民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