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國武統台灣可用的反制武力,首要當然是必須擁有保台決心的三軍統帥,若三軍統帥是主張終極統一,他會藉共軍的封鎖或來襲,聲稱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而言和投降,讓中國不戰而屈台灣之兵。

接下來才是本文的主題,中國武統手段,不外封鎖及導彈戰機對各軍事目標進行轟炸。最明顯的是我國機場跑道一定被攻擊,但對於停放在機堡內的戰機,除非直接命中都不一定能貫穿。

我反制共軍轟炸的火力絕不遜於突襲的共軍:

1.射程1千公里以上的雄2E低空巡弋飛彈。

2.射程1500公里的雲鋒高空巡弋飛彈。

3.IDF戰機携帶射程400公里的國造萬劍彈。

以上都是遠距投射武器,浙江、福建、廣東的機場港口、飛彈基地、雷達站、核電厰、共軍集結區都是投射目標。

再來談的是空優:

我幻想戰機仍是三代機中的佼佼者,雖數量少,但可由F16V填補不足。F16V的戰力足與共軍現役戰機,甚至共軍的J20J16J10B/C匹敵。除非俄印合資的SU-57真正的5代戰機,由於印度中斷投資多年,而俄國軍費不足,最後可能尋中國投資而被中國取走技術,唯有中國仿製的SU-57才可能打敗F16V。不過屆時台灣說不定已取得F35B,所以鹿死誰手很難說。

況且我國是守方,侵入台灣領空的共機還有上萬枚防空飛彈伺候,所以中國要拿下本土的空優機率是零。

至此要插入一個可能發生的變數:

台灣西部戰機為保存戰力,極可能因東部佳山及志航兩基地容納不下,而飛往日本西南群島的機場,進而把日本拖下水,共軍若攻擊即可發美日聯手反擊。

最後要談到如何消滅共軍的登陸部隊:

這個問題分為二部份:

一部份是空降及機降,在F5E/F携掛射程30公里的小牛飛彈,阿帕契與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支援下,國軍的機步旅、戰車旅應能輕輕鬆鬆應付只擁有空投的輕戰車加上營級的傘兵。

另一部分是在西海岸進行兩棲登陸,台灣海峽是護台神海,如遇颱風的中央山脈一樣,共軍要渡過台灣海峽,必須通過層層的火力阻絕。沿海集結登陸部隊及船舶將遭到以下的攻擊:

1.遠程導彈及火箭炮。

2.空軍的炸射,例如F16V携掛的反艦魚叉飛彈等。

3.F5E/F的小牛飛彈。

4.阿帕契的地獄火飛彈。

5.海軍的雄2、雄3反艦飛彈。

6.陸基的雄2反艦飛彈。

7.lDF的萬劍彈。

8.陸軍的半碉堡式的戰車炮。

9.陸軍炮兵各式火炮。

基本上共軍想成功渡海宛如登天,尤其台灣西岸適合大部隊登陸的地點唯有林園到加祿堂海灘,但大部份海灘皆有反登陸障礙物,而其餘都只能進行營級以下部隊從河口登陸,由我地面旅級部隊去圍剿綽綽有餘。

小英總統強化國防決心應給予高度肯定,我國唯一弱點即是水下兵力,她一上任即排除萬難推動潛艦國造,若我有10艘潛艦在4個伏擊區輪值埋伏,共軍想渡海攻台?!呸!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