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那位起乩的士兵依然裝神弄鬼,全身抖動不停。連長眼看他不聽從命令,便命傳令兵到他臥室把四五口徑手槍拿來。連長接過手槍把槍口對向起乩的士兵,再度喝令:立正站好!但乩童似乎沒聽見連長的命令,抖著身軀依然故我。

     連長這下火大了,拉動手槍的滑套,讓子彈上膛,第三次下令:立正站好!這位乩童士兵這回聽見槍機拉動,子彈上膛的聲音,身體立即停止抖動,乖乖立正站好。

     旁邊圍觀士官兵一陣哄堂大笑,原來是假乩。

     之後我以屏東同鄉的立場問他了解一下狀況,入伍前他確實是林邊某廟宇的乩童,是為了想請假回家,才夥同另一位同鄉,一個扮乩童,一個扮桌頭,假裝起乩,想利用神明的「旨意」,讓連長同意他請假。他入伍之後觀察每次實彈射擊之前,連長都會派員去買香燭、銀紙祭拜一番,一定是信神的,因次判斷連長一定不會「違抗」神明的旨意。

     我委婉的勸告他,若真有事可以先找我,我可以幫忙說情,但不能裝神弄鬼,而且還食髓知味。他一再在營房內起乩擾亂軍心,也難怪連長會起疑。

     從此他直到退伍都不曾在營內起乩了。

     當兵請假的理由無奇不有,最早期請喪假的特多,之後請喪假的士兵回家時,連上都會派人員一同前往,名為弔喪,其實是查探請假士兵有無說謊。也因此除了自己父母亡故而請喪假之外,其他諸如遠房親戚死亡的請假理由都自然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