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調查局人員當中選擇財稅專才成立一個任務編組,針對全國的富人進行秘密的「募款」行動,醫生首當其衝。

某家醫院有一天突然闖入數名不速之客,將醫生在每一家銀行的存款記錄攤在面前,查問財產來源,明的是查緝漏報所得稅,暗的是要求不樂之捐,在漏稅的威脅之下,醫生們無不乖乖同意捐出所指定的金額。

這樣的故事是全國性的。讓醫生無不聞風變色,從此不敢再把錢存放銀行,而是藏在眠床腳。就曾發生有藥廠業務上診所收款,收到的都是已經發霉的紙鈔。

在黃芳彥的辦公室或是住處抄到一千萬元現款,也有可能在其他任何一位名醫的家中抄到更多的現鈔,這不是新聞。

台灣雖無「財產來源不明罪」法條,事實上早在三十多年前國民黨政府就以行政命令,選擇性地實施過了,只是沒想到至今仍「有效」。

擁有一億多元財產的名醫、企業人士多如過江之鯽,在戒嚴時期政府財政困窘用來勒索填補空虛國庫的撒手鐧,如今卻成為羅織貪污的工具。

如果真可以避稅、逃稅,誰不想?尤其是繳給不公不義的政權。真能逃得了,我想每個人都會想享受一下逃稅的刺激快感。

扁家鉅款匯往海外,我猜主要也是為了逃稅,只是身為總統夫人,如此做為犯下了道德上的瑕疵。身為醫師把錢匯往海外,在解除外匯管制的時代,不是理財就是為了避稅,將它視為替阿扁洗錢,實在是欲加之罪。

國民黨要嘛就立法通過財產來源不明罪,如此藍綠一視同仁,查個透徹,該抓的抓,該補繳的補繳。不能選擇性只針對綠色的偵辦。把金錢當做羅織政治異己罪名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