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從來就不缺獨派團體,也不缺以台灣獨立建國為目標的政黨。最早的台獨聯盟,盟員遍佈世界,這些成員歸國之後,還不是有一部分菁英投入民進黨,成為黨內的一個派系。年輕一輩的人可能已經不知道曾經有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台獨聯盟。

後來的「建國黨」,如今安在?而民進黨不就是一個台獨黨嗎?如何?

包括台灣社、北、中、南、東社,還有台教會是目前仍有活動的獨派團體。但是大型群眾運動,還是得靠民進黨組織動員。

我並不擔心「台灣獨立黨」會分裂民進黨。連挺扁大將黃慶林都表示「不會離開民進黨」,還有誰會退黨加入「獨立黨」?

本土社團擅於論述,但有將無兵,組個沒有群眾基礎的菁英政黨,靠運動宣揚台獨理念我舉雙手贊成,如此與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可以取得平衡。

台獨的機會雖然渺茫,但是統獨必須同時發聲,才能形成拔河、拉鋸的局面。如果獨派的聲音沒有了,會讓全世界以為台灣人民已同意馬英九的促統立場,遲早台灣就會被中國併吞。

為台獨發聲,彌補民進黨公職人員忙於問政及跑婚喪喜慶的不足,有何不可?

不過單純為了台獨發聲,其實就沒有組黨的必要。前述的台灣社等社團都是使用比較中性的名稱,反而能吸引到中間選民的認同。一旦組成「台灣獨立黨」,恐怕招收黨員就會遭遇瓶頸。並非怕加入「獨立黨」會被抓,而是運動型的政黨必須不斷拋出能感動人的議題,才能維持活力。強制性的動員,除了狂熱份子,一般須要「顧三頓」的民眾則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何況過於密集的群眾運動,也會累死三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